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批蔡英文软弱:一遇“慰安妇”问题就变哑巴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马英九火力全开怒批蔡英文:一遇到这事儿 你就变哑巴

原标题:马英九蔡英文对日本软弱:一遇“慰安妇”问题就变哑巴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南参加追思会时称,“慰安妇”议题已被民进党锁进了历史记忆的黑箱,并怒批蔡当局立场软弱,一遇到“慰安妇”的事情就变成了哑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4日综合台媒报道,马英九痛斥蔡英文所做的事情只是针对少数反对党,将他们财产冻结没收,而对于“慰安妇”问题却毫无动作。

马英九批评蔡英文“上任前曾说过要为了阿嬷‘转型正义’,可是掌握权力之后做了什么事情?‘慰安妇’的议题被民进党当局锁进历史记忆的黑箱”。

马英九说,“慰安妇”阿嬷相继离世,却一辈子都等不到日本道歉、赔偿,蔡英文被称为“辣台妹”,可是一碰到“慰安妇”议题就变成“软台妹”,现在又成了哑巴的“哑台妹”,最后变成蒸发的台妹,没有在此议题表达看法。

另据共同社8月14日报道,台湾地区女性团体成员等约100人8月14日在台北市内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就“慰安妇”问题举行批判日本政府的集会。据成员代表称,已将要求“向受害者道歉并赔偿”等的文书交给协会。

台湾地区民意代表也出席了该集会。一位发言者谈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向原麻风病患者道歉一事,表示“希望日本政府(也同样)进行道歉”。

此外,还有意见希望明年1月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各位候选人表明对“慰安妇”问题的态度。

报道称,在台湾地区被认定为“慰安妇”的共有58人,目前2人健在。团体代表称:“因害怕遭歧视而没能站出来的受害者还有很多。也存在共有2000人的说法。”

报道还称,台南市2018年设置了象征“慰安妇”问题的铜像。国民党主导在该市举行集会,有人批评蔡英文未就“慰安妇”问题采取充分应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