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昆明警方公开销毁非法枪支1089支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昆明警方公开销毁非法枪支1089支


改制射钉枪、仿真枪、火药枪……各式各样的枪支、刀具,推入机器瞬间被粉碎,变为一堆废铁。昨日,在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中,昆明警方在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一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将近期收缴的非法枪支刀具公开销毁。

销毁现场,民警将各类非法枪支以及非法管制刀具放入处理废旧物品的机器中,经过粉碎处理,所有非法枪爆物品变成了10厘米以下的小金属碎片,堆放在厂区内。据统计,在当天的销毁活动中,共销毁各类枪支1089支、管制刀具4196把。这些收缴来的枪支大部分由网络贩枪团伙通过邮寄、代购进口而来,也有不少民间自制的仿制枪支。除此之外,现场还利用了高温锅炉,对铅弹进行了熔化销毁。“虽然这些铅弹看起来小,但是对动物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持有500颗以上的气枪铅弹,就触犯刑法了。”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破涉枪涉爆刑事案件84起,对8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处涉枪涉爆治安案件62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63人,收缴各类枪支1124支、管制刀具4262把、烟花爆竹2.8万余件,接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线索153条、查破案件1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兑现奖励1.4万元。

昆明市公安机关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增强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主动参与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踊跃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提供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有效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正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宽处理。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人员,及时主动将危险物品上交公安机关,否则必将受到法律惩罚。(昆明日报 记者王子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