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宁波沙堰村600余人被洪水围困 消防紧急营救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浙江宁波沙堰村600余人被洪水围困 消防紧急营救 目前已有400多人脱险

今天上午9点多,台风“利奇马”登陆已经近8个小时,浙江宁波多处村庄被洪水围困,其中鄞州区的沙堰村尤为严重,记者随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来到浙江宁波鄞州区的沙堰村看到,整个村子都被洪水围困,低洼处水位已经超过了2米。村里有600多人被困,被洪水淹没的车辆、房屋随处可见,而这时降雨还在持续,洪水还在不断上涨。

了解险情后,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就近调集4支消防救援队赶赴沙堰村开展搜寻救援。在沙堰村的一处救援点,有12人被困,其中有4名儿童。就在消防员接近被困人员时,突然刮起一阵旋风,水流瞬间形成涡流,并且十分湍急,给救援带来难度。

一切准备就绪后,消防员快速将被困人员拉回对岸。在营救第二名被困人员时,洪水更加湍急,消防员沉着冷静,迅速将被困人员安全拉到岸边。

消防救援人员不断安慰着村民,在洪水中接力将一些无法用绳索营救到对岸的被困人员一一安全营救到岸边。

在沙堰村的另一处救援点,有一家四口被困,其中有一对两个多月的双胞胎婴儿。这户居民家院子里的洪水深度超过2米,消防员利用橡皮艇进入快速将被困人员救出。

截至目前,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处置险情250多起,营救和疏散400多人,救援行动还在继续。(央视记者 颜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