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旗又被暴徒扔下海 接下来的一幕真解气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国旗又被暴徒扔下海!接下来的一幕真解气!

一名多次持英国国旗参与反对派示威的老太太试图在海港城旗杆下张贴“反送中”标语,被人扯下。有人质问:“我们是中国人,你为什么要把香港害成这样!”

今天香港,一座乱城。

黑衣人在火车地铁堵门,不许市民上工;

在道路上横设路障,不许车辆通过;

(香港now新闻报道视频截图)

一天内多次出现市民与黑衣人冲突,

还有黑衣人被暴打

但显然,市民的怒火还不足以让这些穿黑衣,顶黄帽,带口罩的暴徒清醒。

就在今晚19时30分前后,部分暴徒在尖沙咀码头海港城门前,拆下五支旗杆上的五星红旗,把国旗扔到了海里!

视频:今晚海港城国旗再次被暴徒扔下海

两天前,在同一地点——香港海港城门前,暴徒第一次拆走旗杆上的国旗,扔入海中,还竖起写有“香港独立”的黑色旗帜。

当时深夜,爱国人士又在原地把国旗升起,

视频-香港市民自发在海港城重新升起国旗、唱国歌 路过市民敬礼

今天,暴徒再次拆下国旗后还在炫耀自己“快闪”的方式,拆了就跑。

偷偷摸摸,

简直一帮怂货。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20:30前后赶到尖沙咀天星码头时,旗杆上的国旗已经没有了。

部分内地游客和路人发现了光秃秃的旗杆,表情惊讶,错愕,一名内地来的女士跟同来旅游的家人驻足看了许久,说道:“香港到底怎么了?这些人疯了吗?”

一个中年妇女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说,他们也是刚刚看到新闻上说国旗又被拆下来扔进了海里,过来一看果真如此,看到这一幕,她的侄子都快气哭了。

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及国徽条例》第七条规定,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第5级罚款及监禁3年。

放心,

我们会继续追问香港海港城,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无法保护五星红旗?

我们会继续报道乱港暴徒的胡作非为,让他们的怂相无所遁形。

但我们会劝你看到报道不要过于生气,

因为,谁也拆不走,

14亿护旗手的爱国心。

番外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海港城询问其回应和态度,海港城方面接线员表示已记录下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的问题,并会在明天相关负责人上班后尽快回复。

再番外

就在刚刚,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看到,一名多次持英国国旗参与反对派示威的老太太试图在海港城旗杆下张贴“反送中”标语,被一名穿健身服的本地人扯下,此举引发周围围观者掌声。

老太太不服气,喊“港独”口号,结果被周围人一顿骂。有说她是“狗”,让她“回英国”。

有人说,“我们是中国人,你为什么要把香港害成这样!”

视频:老太太喊“港独”口号 结果被周围人一顿骂

刚刚愤怒扯下贴在这根旗杆上“反送中”的标语的香港人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她看到这些港独侮辱国旗、在中国的国土上如此任意践踏国家主权,觉得非常心痛。她说,任何一个真正的中国人看到这一幕都会这样做。

再再番外

截至发稿前,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得到消息,香港北角,有当地居民在打捣乱的黑衣人。

在打黑衣人。

打黑衣人。

来源:执笔:环球网/冬瓜侠、现场报道:环球时报英文版/陈青青 杨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