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媒:特朗普加征新关税抵住美经济咽喉 而非中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新关税利剑”抵住咽喉 外媒称美经济面临双重打击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外媒分析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对华贸易战中发起的最新一轮攻势,很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比对中国经济更大的伤害。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2日报道,特朗普说,美国将从9月1日起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东方资本董事总经理安德鲁·科利尔说:“这显然是一种非常强硬的策略,但我认为它是……一把抵住美国经济咽喉、而不是中国经济咽喉的利剑。”

包括友邦保险投资管理公司地区股票研究主管方华婷(音)在内的其他专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说特朗普的举动“事实上完全事与愿违”。方说,额外的10%关税——主要针对玩具、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消费者相关产品——“实际上对美国消费者的伤害要大于中国”。

与此同时,科利尔说,白宫的最新举动使美国经济处于可能“遭受重创”的局面。他还说,事实上,美国面临着遭受新关税“双重打击”的风险。首先,这可能会影响美国的消费。科利尔指出,美国的消费占据了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多。其次,它可能会影响美国各地零售店的就业形势。

科利尔说:“美国国内存在一个相当明显的弱点,所以我不太清楚特朗普到底期望做什么。”

另据法新社8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华贸易战正在对工业和金融市场造成伤害。在贸易战升级带来的压力之下,美国经济正在显示出衰退迹象。

报道称,惩罚性关税刺痛了主要贸易伙伴,而这些经济体正在失去活力,减少对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促使美国制造业陷入衰退。与此同时,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震动了美国企业,引发了对其供应链和市场的担忧,导致新投资处于低潮,雇主们小心翼翼。

报道指出,美联储一方面受到经济潮流的冲击,另一方面遭到特朗普无休止的抨击,左右为难。尽管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经济和就业岗位保持缓慢持续增长,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还是吃力地解释了为什么特朗普帮助制造的潜在危险构成了本周降息的理由。

牛津经济咨询社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说,就在2017年年底大规模减税带来的有限提振开始从经济中消失之际,特朗普这一年的贸易摩擦构成了打击。他说:“经济因刺激造成的暂时性高涨消退了,回落到了更容易受影响的水平。”

达科说,贸易战和增长放慢不是个好的组合,对世界经济构成了威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美中贸易战中征收的关税(包括最新部分)可能会在明年使世界经济损失0.5个百分点,这个数额比整个南非经济的规模还要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