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柯文哲回应"郭柯合作"传闻:郭台铭先说明资产问题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柯文哲回应“郭柯合作”可能性:郭台铭先说明资产问题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即使宣布筹组政党,但台北市长柯文哲仍未松口是否自己出马参选。针对外界好奇他与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有没有合作机会,先前柯文哲曾说“郭台铭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今天他自己揭露对于郭台铭的提问就是,郭在岛外拥有庞大资产,“美国、日本、大陆会影响你的资产时,如何能够秉公,或是把台湾人民最大福祉当做你执政的思考?会不会受到岛外资产利益的影响?”

对于组党虽侃侃而谈,但柯文哲对于参选2020大选一事仍没有松口。记者会后他表示,作为一个把正直诚信当作核心价值的人,他一直认为当选没几个月就选举不对,他也跟大家讲,这是不正常的社会现象,不过很不幸台湾就是不正常。个人选不选不重要,而是到底怎么做台湾会更好、人民有更大福祉?他也表示,9月17日没有去登记就是没有(要选),不过如果要选,仍需要联署,所以最晚9月上旬要做决定。

至于郭柯合作的可能性,柯文哲表示,到现在个人没跟郭台铭见面过,因为郭初选后就离开台湾。

对于先前柯文哲曾说,郭台铭还有问题没有回复他,这关系到两人合作的机会。他表示,候选人要能说服台湾人民,他们当选会变怎样?台湾人民则要思考有没有更好的选择?他个人没有预设立场,候选人要能说服他,怎样有整体最高利益、最大福祉?

柯文哲强调,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或是人民关心的事情,郭台铭可以当企业霸主,行政能力都有,可是他毕竟作为大企业家,有庞大资产不在台湾。如果郭要选举要能说明,“庞大资产在岛外,美国、日本、大陆,会影响你的资产时,如何能够秉公的,或是把台湾人民最大福祉当做你执政的思考,会不会受到你岛外资产利益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