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男性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基本完成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男性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基本完成,第二阶段征兵将启动

第二阶段将主要征集男性社会青年、往届大学毕业生和女青年。

新京报快讯 (记者 倪伟 通讯员 白斌)7月3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9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第一阶段征集男性大学生的体检、政治考核、预定兵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全市18周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率为100%,适龄青年网上应征报名17424人,其中大学生报名13311人。第二阶段征兵将启动,主要征集男性社会青年、往届大学毕业生和女青年。

今年市政府将首次对各区征兵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将各级政府对征兵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量化,此举尚属全国首创。同时,北京市承担国家精准征兵和征兵体检服务标准化试点任务,全面推开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这些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征兵工作质量效益。

据悉,北京市委教工委已将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市卫健委研发的《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已在全国推广使用。

自2012年以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教委、市征兵办等军地职能部门,累计为7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15000余个岗位职位,近80%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政策实现就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