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警方上半年破获各类涉网案件3900余起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警方上半年破获各类涉网案件3900余起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鲁畅)按照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部署,北京市公安部门上半年破获各类涉网案件3900余起,抓获嫌疑人4700余名,先后侦破“巧达科技”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星援App”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京医通”挂号平台被攻击破坏案等一批重大案件。这是记者26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的。

最新通报的案例显示,今年5月,新浪微博向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举报称,一名为“博点”的商业网站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以每万次70元人民币的价格对指定微博在短时间内实施批量点赞、转发操作,达到制造、炒作网络热点事件的目的。

对此,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会同朝阳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博点”以牟利为目的,使用自行研发的专门软件,违反新浪微博平台用户策略,伪造生成大量请求数据,实现对指定博文的批量点赞、转发操作。今年2月至5月,该团伙对2500余名客户提交的32万余条微博实施点赞、转发操作超过1亿次,非法获利人民币200余万元。

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会同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分5月29日赴多地,对该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嫌疑人7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