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隆化:假“转包”真侵占 村支书难逃法网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隆化:假“转包”真侵占 村支书难逃法网


    “听说咱们村原来的书记王某偷着把村里的山林承包出去,钱都进了他的腰包,这不,被抓起来了。”“贪污老百姓的钱就该抓,抓得好!”2019年4月,隆化县韩家店乡厂沟门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某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留置,群众拍手称快。

    2018年12月,隆化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该县韩家店乡厂沟门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某,弄虚作假承包山场并转包谋利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开展初核。办案人员经过多方走访,掌握了王某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犯罪的部分事实后,对王某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2003年,时任厂沟门村党支部书记的王某,利用职务便利,弄虚作假把村集体的梨木沟山场“承包”给自己,并于2007年和2014年两次将该山场转包给外村人徐某开采萤石矿,非法获取承包费30.4万元。

    最终,王某因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法资金已全部追缴。

    “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我们必须果断‘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隆化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侵占挪用、贪污受贿等问题进行重点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截至目前,共立案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承德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