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际奥数竞赛成绩公布 中美并列团体总分第一(图)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重磅!中国队夺国际奥数团体总分第一

来源:广州日报微博

代表了全球最高规格、最高荣誉、最高竞技水平的第6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简称IMO)于7月10日-22日在英国巴斯举办。刚刚,比赛成绩正式公布,中国队以分的成绩获得团队总分227 分,与美国队并列总分第一。中国队6名成员全部获得金牌。其中包括来自华南师大附中的胡苏麟,他的成绩是39分(满分42),中国队有2名选手获得满分成绩。

继2017年的何天成、任秋宇后,华附再出国际奥数竞赛金牌选手。在老师同学们的印象中,胡苏麟不只是奥数竞赛能手而已。他还是大家印象深刻的那个很暖心的孩子。大家喜欢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喊他”胡神“。他特别好的一点是,从不藏私。任何时候问他题目他都很愿意跟大家讲,有题目也愿意分享出来跟大家一起做。

“因为他的这种做法,整个班都慢慢有了一种好风气,就是有好的材料不会自己藏着掖着,都愿意跟大家分享,这一点班里同学都对他由衷服气。”有同学评价道。

祝贺中国队!恭喜胡苏麟!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晓星

部分文来源华南师大附中公众号

图据华南师大附中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