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玉林:高举反腐利剑 上半年立案1186件处分392人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玉林:高举反腐利剑 上半年立案1186件处分392人


玉林市纪委监委坚持纪律挺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1-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186件,涉及处级干部16人,乡科级干部117人;结案40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2人,移送司法机关19人。

 

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用细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谈话函询171件次,同比增长557%;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1125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724人次,占比64.4%;运用第二种形态334人次,占比29.7%;运用第三种形态25人次,占比2.2%;运用第四种形态42人次,占比3.7%,真正让日常监督的约束作用得到发挥。

 

践行“两个维护”有力有为。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玉林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推进南流江等环保领域整改不力的6个责任单位和28名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其中问责处级干部7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组织纪律案件47件、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100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84人次,问责党组织22个。

 

强化协作联动。制定《玉林市开展追逃追赃工作方案》,成立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落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线索处置十项措施,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联动,开展重点个案攻坚,对4名在逃人员采取边控手段,对8名在逃人员采取技侦手段。全市成功抓捕3名“网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成功劝返1人。

 

“打虎拍蝇”不停歇。驰而不息纠“四风”,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立案190件,结案48件,处分48人,通报曝光21期87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立案229件,查处问题68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高质量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市扶贫领域立案30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全市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48件,立案69件6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组织处理3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倒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案件4件。(玉林市纪委监委 陈榕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