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调:郭台铭柯文哲参选将影响选情 韩国瑜仍领先

央视

关注

原标题:TVBS最新民调:郭台铭、柯文哲参选将影响2020选情

台湾蓝绿两大党经过初选已经确定2020参选人,但是眼下2020选举还存在不少变数,其中一个就是郭台铭,会不会脱党参选,还有就是有意参选但迟迟不表态的柯文哲,台湾TVBS电视台在最新的民调中,将郭、柯二人加入评估,发现这两人将左右2020选情,特别是柯文哲会吸走不少绿营票源。

TVBS最新民调显示,如果是蓝绿对决,韩国瑜会以48%的支持度赢过蔡英文的44% 。两人支持度差距4个百分点,另外有9%的受访者未决定。

如果郭台铭加入选战,将会打乱蓝营布局,郭会获得27%选民的支持,韩国瑜的支持度下降到37%,蔡英文则为30%。

但如果柯文哲加入,韩国瑜以40%的支持度领先蔡英文的28%及柯文哲的27%。柯文哲除了吸引近四成的中间选民之外,有超过两成的民进党认同者和一成六的浅蓝票更是他致胜的关键。

如果韩、蔡、郭、柯四人混战,仍是韩国瑜领先。韩国瑜的支持度为34%,蔡英文23%,郭台铭20%,柯文哲19% 。以上数据显示,郭台铭对韩国瑜的影响大,而柯文哲对蔡英文的影响大。但郭、柯都没有撼动韩国瑜支持度领先的地位。

从选民年龄结构分析,20-39岁年轻选民对蔡英文支持度超过六成,韩国瑜的支持度只有三成上下;50岁以上选民则是韩国瑜明显领先。

从政党倾向分析,民进党认同者有九成支持蔡英文,国民党认同者有91%支持韩国瑜,蓝绿选民各自归队;中立选民则有43%表示支持蔡英文,略高于支持韩国瑜的40%。

TVBS民调中心以往所做民调准确度较高,此次民调是在7月15到17号晚间进行,将固定电话和手机同时纳入抽样,因此具有一定可信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