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辛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辛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辛集市纪委监委推动监督力量下沉,拓宽举报渠道,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252件,立案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0人。

    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由4个增加到7个,实化监督方式、细化监督事项,推动监督力量下沉一线,探索县级执纪监督和派驻监督融为一体的有效途径。

    在传统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拓展了拥有34万多粉丝的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辛集发布”“市委书记直通车”“电视问政面对面”监督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了《问题线索工作台账》,逐案明确责任常委、分包到室、责任到人;对重要案件线索实行集体会商、挂账督办、销号推进,办理进程日提醒、周通报,确保问题线索高质高效查结。

    对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发案规律和制度管理漏洞,以案促改。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低保特困资金发放、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了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专项整治,提升整治成效。(辛集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