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东警方抓捕跨省贩毒团伙 患艾滋病毒贩咬伤民警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火锅底料变藏毒工具?山东乐陵警方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近日,山东乐陵警方摧毁了一个跨越山东、重庆、四川、河北等多省市的贩毒团伙,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毒品冰毒、麻古近3公斤。行动中,患艾滋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暴力拒捕,还将民警咬伤,最终被民警制服。

乐陵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新:他刚吸食完毒品非常亢奋,我们的多名抓捕民警在抓捕过程当中,犯罪嫌疑人把我们的抓捕民警咬伤了。他自身既是一个吸毒者,还是一个艾滋病的携带者。抓捕之后把我们的受伤民警立即送到医院进行阻断(治疗)。

案件源于乐陵警方今年年初发现的一条线索,民警在当地无业人员李某的出租房内,发现了少量冰毒和吸毒工具。

乐陵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侦查员:经过审讯,李某供认他和同伴吸食的毒品来自南方某地一个姓王的男子那里。

侦查中民警发现,王某从上线购买到毒品后,再通过社交软件联系各地的买家。

乐陵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苏伟:在对王某的社会关系进行分析研判以后,我们发现王某的上线为赵某,二人通过qq微信等这个社交软件,大肆向下线贩卖毒品,该贩毒网络多达四五十余人,贩毒数量也比较巨大,每次交易的数量都在几百克甚至一公斤计算。

毒贩在向下线人员贩毒时,为了防止毒品在运输过程中被发现,他们还动了不少心思。

乐陵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 李凯:这个就是普通的火锅底料,犯罪嫌疑人把毒品封在这个火锅底料的这个封口处,这个地方比较宽,用来藏毒比较容易,而且比较隐蔽,犯罪嫌疑人把毒品藏到这个封口处之后,然后就通过一般的快递,邮寄到买冰毒的人手中。

如果交易少量毒品,犯罪嫌疑人就用快递进行邮寄,如果毒品交易量大,他们则进行当面交易。

乐陵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侦查员:我们经过侦查,在当地将王某的上线人员赵某和张某在他们回家的路上当场截获,当场缴获了冰毒是1.8公斤,麻古1.08公斤。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