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住建委:全面检查整改高空坠物隐患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住建委:全面检查整改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隐患

北京市物业管理区域自2019年7月8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专项治理。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娇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多起高空坠物事故。今日(7月11日),北京市住建委就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安全防范相关工作发布通知。全市物业管理区域自2019年7月8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专项治理,全面检查整改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市住建委表示,为遏制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事故的发生,将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安全隐患纳入“2019年群众关注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范围,物业企业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

检查整改范围包括建筑外墙装饰和玻璃幕墙破损、外立面墙砖空鼓、户外广告牌(牌匾)锈蚀松动、建筑物悬挂物和搁置物松动等;业主阳台杂物堆积、空调护栏或支架松动、空调室外机堆放杂物等;企业内部高空作业制度缺失、监控设备运行不正常和高空坠物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

市住建委要求,对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要制定措施及时整改,对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要建立台账,属于业主专有部位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告知业主整改。

此外,物业服务企业在专项治理期间,应通过微信、海报、宣传单张等多种方式,集中向业主宣传高空坠物安全防范工作,提示广大业主及时对外窗边沿螺丝和窗框松动进行修理,及时清理阳台、窗台和空调室外机堆放的杂物,彻底消除搁置物和悬挂物坠落风险,并坚持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