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媒:中德卫勤实兵联演意义重大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港媒:中德卫勤实兵联演意义重大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港媒称,在中国加紧努力与欧洲国家加强关系之际,人民解放军首次与一个北约大国在欧洲举行联合医疗演习。这对中国军队开展国际努力而言则意义重大。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9日报道,中国国防部在其微博账号上说,人民解放军医务人员与来自德国军队——联邦国防军——的医务人员和后勤人员在德国南部费尔德基兴的一个基地参加为期两周的“联合救援-2019”演习。

除派出医疗人员外,人民解放军还向德国派出了包括装甲救护车在内的全套野战装备参加此次演习。演习于7月3日开始,将于7月17日结束。这也是人民解放军首次向欧洲派运装甲车。

此次联合演习的重点是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此次联演的背景是,中国军队参与维和等国际行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此外,此次联演也正值中国和欧洲各国在从全球贸易到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上的交流与合作更加频密之际。

据中国国防部称,此次演习包括难民营暴发霍乱以及联合国车辆遭炸弹袭击并导致重大伤亡等场景,中德两国士兵将共同处置这些情况。

人民解放军退役上校岳刚说,这次演习对中国军队开展国际努力而言意义重大。

岳刚说,鉴于北约一直对中国的军事发展持怀疑和警惕的态度,加之参加此次联演的是一个北约成员国,这一突破突出表明,德国和中国正在相当程度上建立互信,这次演习甚至可能对其他国家起到示范的作用。

德国联邦国防军称,此次联合演习在两国军事合作方面具有独特意义,也为在联合国综合场景下开展医务领域互动创造了前提条件。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早些时候表示,中德两国军队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联合演习等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

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专家王义桅表示,德国在北约众成员国中率先与中国举行联合演习,他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强调指出,柏林一直对华盛顿推行“美国优先”政策持警惕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