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英“口水战”升级,特朗普大骂特雷莎·梅“愚蠢”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美英“口水战”升级,特朗普大骂特雷莎·梅“愚蠢”


特朗普在推特上炮轰特雷莎·梅,称其将“脱欧”变成“灾难”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在泄密邮件中痛批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能”、“不靠谱”、“不称职”一事还没结束,美英双方的“口水战”逐渐升级。在8日表示“不会再与他打交道后”,9日,特朗普再发推特,痛骂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愚蠢”。

特朗普9日连发多条推特,先是炮轰英国大使“怪咖”、“不受欢迎”、“非常愚蠢”。后是批评特雷莎·梅将“脱欧”变成“灾难”,“我告诉过她该怎么脱欧,但她沿着自己愚蠢的道路一直走——最终也没搞定”。

特朗普还不忘在推特上为自己“正名”,称“我不认识那位大使,但被告知他就是个自大的蠢蛋。告诉他,美国现在有着世界上最强的经济和军事力量,而且这两者都在变得更大、更好、更强……谢谢你,总统先生!”

此前一天,特朗普已经在推特上炮轰达罗克,称他在美国“不受待见”,“以后不会再与他打交道了”,此外还批评特雷莎·梅将“脱欧”变得一团糟,称“好消息是,英国很快就有一个新首相了……”

据BBC消息,对于特朗普的系列言论,英国外交大臣、首相的有力竞争者杰里米·亨特回应称,这些言论是对首相和英国“不尊重、错误”的评论。在与前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电视辩论中,亨特还表示,若是他当选首相,会继续支持达罗克的工作。

特雷莎·梅周二上午在内阁讲话时谴责了泄密邮件的行为,称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但她的发言人也表示,虽然如此,首相还是“全力支持”达罗克,作为一名大使,他必须对派驻国的政治作出诚实、不加掩饰的评估。

据《卫报》报道,英美之间的“口水战”影响正在扩大。据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周二推迟了原定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的贸易谈判。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