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当局走火入魔 把陆企买农产品列为“国安问题”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听到台当局把陆企买农产品列为“国安问题”,朱立伦连叹两次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绿色恐怖”时代来临,蔡英文当局已经走火入魔,民进党重回“戒严”时期,两岸交流将被全面关闭……蔡英文5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台湾“立法院”将在下个会期完成所谓“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在岛内掀起恐慌和不满的轩然大波。该修法草案显示,民进党当局欲推动严惩台湾民众、法人、团体或机构为大陆进行“危害台湾安全”的政治宣传、发表声明以及参加中共所举办的会议等行为。“‘中共代理人’帽子何其大?岂非所有政治上的异己,都可能被划归‘中共同路人’?更何况,‘代理人’难道是蔡当局说了算?”台湾《联合报》援引南投县长林明溱的话质疑这个当局“是不是疯了”。有港媒直言,对两岸关系发展而言,这是名副其实的恶法。但正如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所说,这绝的是台湾自己的生路。蔡英文这样做时,满脑子想的显然没有民生,只有选票。“如果台湾人民让蔡英文连任,让她继续建构‘实质台独’美梦,这会不会让北京解读成和平统一无望而启动《反分裂国家法》?”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提出这种可能,并提醒岛内民众,这是明年大选投票时必须深思的课题。

“难道以后水果蔬菜采购都要看是什么颜色吗?”《联合报》7日报道称,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朱立伦听到蔡当局把陆企购买农产品列为“国安问题”,连叹两次气。他批蔡英文动不动就用“国安问题”扣帽子,动不动就说谁是“代理人”已经走火入魔。以前是“白色恐怖”,而现在“绿色恐怖”时代已来临。

《中国时报》评论说,一旦民进党完成“中共代理人”的相关立法,届时就没有人可以质疑民进党,因为批评民进党就会被扣上“中共代理人”的红帽。“绿色威权体制的时代正式来临”,台湾前“立委”孙大千7日怒指蔡英文打算借着人数优势,直接将“抹红合法化”,未来可以堂而皇之地给竞争对手罗织罪名,打入大牢。

不少岛内媒体嘲讽民进党当局重回“戒严”时期。《联合报》7日回顾说,民进党当年强烈反对国民党治下的“国安恶法”,不惜走上街头,如今不但完成所谓“国安五法”拼图,还要进一步界定“中共代理人”。该报质问,那么刚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曾喊“两岸一家亲”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是“中共代理人”吗?曾主张“亲中爱台”的“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又算不算呢?7日在被问到如果修法是否会令两岸交流更困难时,柯文哲说,不用凡事都先把人家当作坏人。   

对于蔡英文当局的做法,蓝营表示“绝不接受”。国民党副发言人黄心华说,国民党强烈反对蔡英文采用这种充满模糊、无法明确定义的法条企图陷人入罪。6日在杭州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直言,民进党当局近期一连串极具针对性的修法,是“自绝台湾的生路、断送台湾年轻人的未来”,意图扼杀两岸联系,让台湾货出不去、人进不来,彻彻底底变成一座孤岛。

就连外媒也注意到蔡英文此举在台湾引起的强烈不满。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台湾的“台独政权”目前正一步步限缩主张两岸统一的言论,这让法律界担心统一自由言论遭钳制。律师蔡庆元7日在媒体撰文说,小英是在惩治言论自由,让人不禁慨叹,民主进步党蜕变为极权进步党。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