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在京举行 蔡奇主持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时政)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在京举行蔡奇主持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罗沙)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纪念仪式。

卢沟桥畔,气氛庄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巍然矗立。上午10时,纪念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都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卢沟桥战歌》《为祖国而歌》两首抗战诗歌,首都大学生合唱团演唱了《毕业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年轻一代爱国情感、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抒发当代青年以史为鉴、奋发进取、追梦圆梦的志向。  

随后,各界代表缓步拾阶而上,依次来到抗战馆序厅,手捧由红色石竹、黄色菊花、绿色小菊组成的花束,敬献在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前,并向抗战英烈鞠躬致敬。各界代表还一同参观了《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专题展览。  

中央有关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负责同志,在京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代表、抗战将领亲属代表,首都学生、部队官兵、干部群众等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