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高招录取昨日开始 首封录取通知书由北语发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高招录取昨日开始 首封录取通知书已由北语发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北京高招录取已经开始,首批录取通知书于今日(7月7日)中午从北京语言大学发出。家住海淀区的考生刘诗懿是首份录取通知书的主人,她来自八一中学,今年以文科624分的成绩通过北语提前批次录取到日语(日英复语)。

据了解,今年北京语言大学在提前批次投放了10个小语种专业,计划招生26人,文理科各13人。其中,录取最高分为文科624分、理科640分,最低分为文科611分,理科620分。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在今年首份录取通知书上签名。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在今年首份录取通知书上签名。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上午11点半,印有刘诗懿名字的通知书被打印出来,由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签名盖章后生效。“祝贺北语和北京市第一位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人,向她表示祝贺。预祝2019级以北语为起点,获得更大的成功。”刘利说道。

随后,录取通知书被装入外封,连同北语本科招生报考指南、资助政策折页等被装入EMS信封进行投递。

12点30分,北京市首封录取通知书被送到刘诗懿手中。同时,邮政工作人员还向她送上与北语共同为2019年新生定制的专版未来信。

7月7日,刘诗懿向记者展示刚刚收到的北京语言大学录取通知书。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北语提前批要求特别严格,很庆幸自己被最喜欢的专业选中。”刘诗懿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爱看外国名著,希望未来能在北语好好学习,构建起中国与他国交流的桥梁。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以往,今年北京语言大学通知书是由该校在读学生亲手设计。通知书样式是三折邀请函,以素雅、沉静的绿色为主色调,整体风格是典雅而现代的中国风。该通知书将各国语言中的“欢迎来到小联合国”的表达汇聚在一起组成世界地图。另外,该通知书还以行李牌作为伴手礼,既是对新生的关怀,也表达了北语师生对新生加入北语温暖大家庭的期待。

据悉,2019年北京语言大学新增了语言学、金融学(宏观经济核算与分析)两个新专业。另外,北语今年的翻译类专业—翻译(英语)、翻译(本地化)、翻译(汉英法)三个专业由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

高招录取时间安排:

7月6日至14日,将进行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16日至21日进行本科普通批录取;

专科提前批、普通批录取分别在7月23日至27日、7月28日至30日。

7月21日8时至22日20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值得注意的是,在批次录取完成后,北京教育考试院将视高校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志愿征集工作。

征集志愿时,符合分数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公布的征集志愿专业计划信息,进行征集志愿的填报。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紧,一般征集12个小时,以往多为8:00至20:00。每次征集志愿开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会公布征集志愿的专业计划目录。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摄影 王贵彬 校对 卢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