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年年底将投产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年年底将投产

7月2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的情况目前进展怎么样?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春雷回应称,整个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

“相关主管部门告诉我,今年年底就要投产,然后逐步爬坡到每个星期大概三千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水平,相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大家就可能看到或者是买到在中国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3的新能源汽车。”

据介绍,特斯拉超级工厂这个项目一期投资是140亿人民币,达产的能力是15万辆Model3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这个项目是去年7月份正式签约,然后拿地,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各项审批工作,今年1月7日正式开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