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关于中国共产党 今天全世界都在问这句话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锐参考 | 关于中国共产党,今天全世界都在问这句话——

“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

今天(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98周年之际,这条新闻迅速“刷屏”。

这个庞大的数字,不只让中国人感到自豪与振奋,更让不少海外媒体和网友感到震撼。

震撼之余,海外媒体和网友也不禁问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9000万,这个数字震撼了世界!

尽管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早在2015年底就已经达到8875.8万人,且多年来党员人数一直在稳步上升,但当2019年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的消息传来,众多海外媒体和网友难掩惊讶。

“中国共产党党员突破9000万人”!

日本时事通讯社6月30日以此为题进行了报道。

报道指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仅有50多人,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约为450万人,2018年末则一举突破9000万人。

从50人到450万再到如今的9000万,中国共产党今日之规模,令日媒颇感震撼。

“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时事通讯社报道原封不动地引用新华社文章感慨道。

日本《朝日新闻》则介绍了更多细节:中国共产党党员2018年总数比上年净增103万名。

不仅如此,《朝日新闻》还注意到,从结构来看,超过三分之一的党员是“80后”和“90后”。

同样关注到中国共产党结构组成的,还有印度《商业旗帜报》。

文章特别强调,在新发展党员中,44.9%的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同时,女性和少数民族党员比例均稳步增长。

而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关于9000万共产党员到底是什么概念,很多网友纷纷拿一些国家的人口做起了比较。

外国智库:中国共产党自信走向建党100周年!

伴随着震撼与感慨,人们不禁会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98年间成长为如此庞大的队伍?

事实上,小锐在查阅相关资料时发现,国外相关机构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种种成就与发展,早有不少讨论与研究。

早在2015年,欧洲议会智库网站便发布了一份报告,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青春”。

“中国共产党具有很强的韧性,这似乎是其灵活适应现实变化的卓越能力的综合结果。”文章毫不吝惜地赞赏道。

“中国共产党正自信地走向2021年建党100周年。”文章如此预测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则在2017年发文盛赞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认为虽然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情况复杂的国家,但中国共产党使本国经济保持了长期高速发展,从而使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

文章还特别强调了中共党员队伍的覆盖面之广:在拥有大约4亿户家庭的中国,党员的数量接近1亿,这意味着四个中国家庭中就约有一个中共党员。

“党员包括了工人、士兵、农民、学生、私营企业家以及技术精英。”文章称。

韧性、执政能力、党员数量,毫无疑问,这些因素让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人民的拥护。

《美国事务》杂志曾报道称,在针对中国人的民意调查中,最一致的发现莫过于中国人对党和政府的高度支持。

“无论以哪种措辞提问,这些受访者对他们的党和政府都表现出了强烈的积极情绪。”文章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9000万党员是如何炼就的?

同样的问题,中国人心中也有自己的答案。

“非凡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创造‘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新华社6月30日的文章这样写道。

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教授冯治也告诉小锐,十九大报告开篇开宗明义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中国共产党赢得民心的根本所在。”冯治说。

当得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的消息时,不少网友第一时间表示了自豪。

“中国共产党党员有坚定的信仰、以身作则,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的原因。”冯治说。

而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8岁生日的今天,海外社交媒体上的网友评论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