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美领导人会晤稳定信心

央视

关注
视频-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美领导人会晤稳定信心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丨潘基文:中美领导人会晤稳定信心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举行,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这其中有一位老人,更是有着自己独特的视角,他就是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正是在他任职期间,形成了G20领导人峰会这一机制。

潘基文说,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让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此时举办的G20大阪峰会,尤其是中美领导人会晤,将有助于稳定全球经济增长的信心。

前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美国目前推行的“美国优先”政策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担忧,而中国在各个领域有无限发展的可能性。如果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发酵,世界经济将严重受挫。所幸的是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中美双方举行元首会晤,希望(中美经贸摩擦)能尽快得到圆满解决。

潘基文:中国起到关键作用

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共历经了十届G20峰会,而2016年的杭州峰会,正是他以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出席的最后一届。潘基文对中国在G20机制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前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当时发起G20峰会时,中国起到了关键作用。现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的期待很高。我认为中国的领导人还有企业家和人民,都有全球化的责任感,因而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2016年9月,在杭州成功举办的G20峰会,为世界经济稳步前进作出了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