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庆:为保障安全公交车全部加装驾驶室隔离设施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重庆:为保障安全公交车全部加装驾驶室隔离设施

新华社重庆6月27日电(记者韩振)近年来,全国多地发生乘客干扰公交车驾驶造成安全事故的情况,为了保障乘客安全,重庆日前将具备安装条件的13959辆公交车全部加装驾驶室隔离设施,其中主城区9014辆、远郊区县4945辆。

去年底,重庆启动驾驶室隔离设施安装工作,并结合全市公交车的车型实际情况,制定了《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方案》,对公共汽车加装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切实提高公共汽车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市民安全便捷出行,重庆市决定对公交车辆驾驶区域实施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改造。此次完成安装的13959辆公交车中,共安装包围式防护设施8911辆、安装横杆式防护设施5048辆。该项工作的完成,为公交车驾驶员创造了相对独立、安全的工作环境,为司机正常驾驶提供了保障。

同时,重庆还规定,全市新增更新的公共汽车必须将防护隔离设施作为标准配置;8米及8米以上后置发动机及新能源公交车安装“包围式防护隔离设施”;8米以下和前置发动机车型则须“强化安全隔离横杠”。

此外,重庆市交通局还启动了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工作,将全市25万营运车辆驾驶员和车主纳入教育培训考核范围,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心理健康、安全文明驾驶、防御性驾驶、车辆性能维护、应急处置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