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发布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发布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近日发布,这也是全国首部施工类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此标准将助力京津冀三地加强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解决城市道路“开膛破肚”难题,避免“马路拉链”和“空中蜘蛛网”现象泛滥,促进集约利用土地和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水平的工程建设标准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标准体系”的构建,是在总结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建设等工程实践经验基础上的重要成果,可满足雄安新区建设、冬奥工程、滨海新区建设等三地新建综合管廊工程建设需要。

规范全面系统描述了综合管廊工程全过程施工要求,包含管廊工程从地基基础到混凝土主体结构,明挖法、浅埋暗挖法等多种管廊施工方法,此外还包括防水工程施工到机电设备安装、监控报警智慧系统施工的各主要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要求和质量验收标准,具有良好的操作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