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到延庆区调研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到延庆调研

6月2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副组长石生龙带队,前往延庆区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陪同调研。

石生龙一行首先来到延庆区永宁镇香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调研基层创新社会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百姓宣讲团等基层平安建设宣传工作。随后,石生龙一行来到延庆区法院,听取了区法院依法审判涉黑涉恶典型案例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扫黑除恶专案组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扫黑除恶专案组审理案件流程。

在座谈会上,延庆区汇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石生龙对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以下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大依法严惩力度,政法机关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结合延庆区地域特点,对涉黑涉恶线索深入摸排、分析、研判;要进一步加强深挖彻查,对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线索及时移交;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把村两委“准入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