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支持统一遭围剿 黄智贤再发声:台湾不是一个国家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支持统一遭“台独”围剿 黄智贤再发声:台湾不是一个国家

海外网6月21日电 台湾知名作家、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近日因为支持两岸统一,遭到“台独”分子的围剿。20日,她再次在社交媒体表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20日报道,面对“台独”份子的围剿,黄智贤再次在社交媒体发声。她提到,因为在厦门演讲时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台独”份子就扬言要吊销她的台湾“护照”,还要赶她出台湾。她认为,回应这种人,实在是浪费人生。黄智贤还呛声,台湾没有“护照”,因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

而面对台当局陆委会的刁难,黄智贤则调侃称“好害怕呀”。她认为,“台独”比“白色恐怖”还恐怖。还好意思说“民主”这几个字?

16日,黄智贤在海峡论坛大会上发言,开场白是“我是中国的台湾人,我们要和平,我们要‘一国两制’”,马上赢得全场掌声。她表示,大陆提出“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尊重与体贴,对台湾只会加分不会减少。“我们14亿中国人绝不会让‘台独’有任何一丝的可能,我们这一代要把台湾带回家,”黄智贤说道。

然而黄智贤的这番言论却受到台当局的刁难。17日,台陆委会声称扬言威胁“将与相关主管机关合作,持续搜集相关资讯,依法处分,如果涉及刑事责任,将移送司法机关侦办”。还有一些网友在黄智贤哥哥、台南市长黄伟哲脸书留言称,“管管你妹妹吧”,呼吁黄智贤放弃台湾户籍。

虽然有“台独”者的不同声音,但岛内有网友对黄智贤的表态,表示支持。

还有网友鼓励黄智贤“坚持自己的主张和理念”,并“坚信两岸终将统一,会看到那一天的!”

台湾TVBS新闻称,黄智贤向来是两岸统一的坚定支持者,也时常在政论节目和自己脸书发表看法。早前黄智贤就提到“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这是一个事实的陈述”,甚至更进一步指出,“追求国家统一,根本是我们每个人的本分。台湾这个省,现在根本是靠大陆养活。”她还列出数据,目前大陆占台湾出口的比率高达41%,每年对大陆出超达800亿美金,两岸不但在经济上密不可分,“将来两岸势必会统一”。

今年4月,黄智贤还在脸书上发表《“一国两制”救台湾》一文,明确表示:两岸唯有统一这一条路,才不会让台湾继续蹉跎下去。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两岸同属一个国家”是事实。“难道面对我们的祖先和子孙,在我们这一代,让中国统一,文明昌盛,追求14亿同胞的幸福,不能是台湾人的志气和肝胆?”(海外网 罗伊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