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中考下周一开始 交管部门增设四千临时停车位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中考下周一开始 交管部门增设四千临时停车位

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维护交通秩序。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北京市2019年中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进行(周一至周三),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维护交通秩序,并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共计4013个。

今年,北京全市共设有中考考点159个,预计将有近6.4万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保障全市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交管部门深采深挖拓展考点周边停车资源,以及强化路面交通整治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为考生顺利应考提供交通保障。

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积极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共计4013个(其中路侧停车位3531个,路外停车位482个),并增设停车引导标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最大限度提供方便。

中考期间,交管部门还将适时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科学部署警力,积极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保障。交管部门提醒市民,中考期间,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将会适时采取临时交通规则措施,请司机朋友注意绕行,切勿鸣笛。

交管部门鼓励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为此,石景山支队根据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在九中南门增设了部分限时车位20个,方便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放。中心区支队针对161中学考点附近路侧无停车位的实际情况,协调街道、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将西华门大街东段、筒子河道路两侧作为一六一中学考生家长车辆临时停车场,开辟停车位150个,方便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放。通州支队结合辖区内13处中考考点周边道路情况,经过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共开辟临时停车泊位1002个,最大限度地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方便。房山交通支队在考点周边原有停车场基础上开辟临时停车场6处,新增停车位200余个。

提示信息:

一是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应尽量提前出门,预留出充足时间,防止考试当天路上遇到特殊情况延误考试。交管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及家长,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准考证及考试用具是否携带齐全。

二是从考点分布上看,由于城区考点地理位置大多位于居民小区及胡同附近,考点周边停车资源相对不足,尽管交管部门提前协调周边单位及小区物业争取停车场地,但车位仍十分有限。建议广大家长和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三是考生及家长赴考途中遇有车行缓慢的情况,请尽量克制急躁情绪,避免发生追尾剐蹭事故。特别是一旦发生上述可以按照简易程序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挪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时间,并尽量以照顾考生为主,方便自己也缓解交通压力。

四是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减少噪音,并主动配合交通民警工作,服从交通民警指挥。广大驾驶员可以通过户外显示屏、北京交通广播以及“北京交警”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了解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选择绕行线路。

最后,交管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6月24日(星期一)尾号为“5”和“0”的车辆限行,6月25日(星期二)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6月26日(星期三)尾号为“2”和“7”的车辆限行,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注意遵守本市车辆尾号限行规定,如遇自家车辆尾号限行,可以与亲友调换车辆或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