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称美攻击俄电网 陆慷:在座媒体也曾指称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媒体称美网络攻击俄电网,陆慷:很多国家担忧网络战完全可以理解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6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会议实录如下。

问:前几天,有关美国正在加大对俄罗斯电网的网络攻击的报道引起国际上广泛关注。是《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安全事务官员的话称,“至少从2012年开始,美国已将侦查探测器植入俄罗斯电网的控制系统”。报道称,从去年夏天开始,美国已经开始放宽相关法律授权限制,允许在发生冲突时对对方国家的网络进行瘫痪性攻击。有很多国家和人士担忧网络大战离我们越来越近。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当时也注意到了这篇报道。大家都知道,关于网络攻击的说法或报道很多。包括在座的媒体,也不时拿一些指称中国的说法找我们求证。但这些说法后来发现都没有根据。你所提到的这篇报道不同之处在于披露了不少细节。我印象中媒体好像向美国政府求证了,但我没看到美国官方的回应。你刚才提到很多国家和人士的担忧,考虑到棱镜门事件等众所周知的事实,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