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宪兵"指挥部搬得离蔡办更近 怕蔡被"斩首"?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怕蔡英文被“斩首”?!台“宪兵”指挥部搬得离蔡办更近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保护蔡省长的“宪兵”202指挥部要搬家了,搬到比现址距离台“总统府”更近的位置。台军方称,此举是为强化“总统府”防护及“反斩首”战力。台湾网友则对此讽刺,这是为了掩护蔡英文逃跑?

据台湾绿媒《自由时报》15日报道,台“宪兵”202指挥部目前是与台北“宪兵”队合署办公,位在台北市中华路、长沙街、延平南路交口。台军方高层官员今天(15)称,台防务部门日前已与台北市政府进行研议,202指挥部将连同台北“宪兵”队,一起搬到距离“总统府”仅有一路之隔的贵阳营区。

该官员称,未来将先拆除老旧的贵阳营区大楼,再原地兴建202指挥部新营区大楼,台军方估计要花费4到5年时间来执行,预计最快在2024年底可完成。该官员还称,为强化“总统府”防护及“反斩首”战力,台军决定将“宪兵”202指挥部迁到比现址距离“总统府”更近的位置,以便在第一时间就能快速支持“总统府”防卫作战。

针对台“宪兵”202指挥部搬家,台湾《自由时报》在报道的开头还直截了当的提及大陆,脑补称,“中国(大陆)多次演练对台‘斩首’战”,并特别提到所谓的解放军“在内蒙古的训场模拟对包括‘总统府’在内的博爱特区各单位进行攻击演练”。

2017年7月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朱日和沙场大阅兵。当时有绿媒炒作称,阅兵视频中出现疑似台湾“总统府”的建筑物。蔡办发言人黄重谚还趁机渲染“威胁论”,称大陆“挑衅”“不是负责任的做法”,对于解放军动态,台防务部门“均有严密监控”。而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曾在回应媒体询问时明确表示,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

实际上,蔡英文上台三年来,台军为提升所谓的“反斩首”战力可谓费尽心机。除了日常的防卫演练,据媒体此前报道,台防务部门还于2018年初特别将“宪兵勤务连警卫排”扩编为“宪兵快速反应连”。当时有岛内一家绿营媒体援引台“国安局”特勤中心官员的话吹嘘称,这个“快反连”可确保解放军对蔡英文的“斩首”行动失败,“确保‘总统’安全无虞”。

据悉,所谓的“反斩首”战力建设可谓民进党当局的“传统”。2006年陈水扁执政时期,有岛内媒体披露称,他命令台军为其全面加固“官邸”、准备陆海空全方位逃命工具,制定各种“反斩首”方案。当时,台军建成规模约4000人的“反斩首”陆战旅,反复进行各种演练。

蔡英文延续了这一“传统”。台湾“国安局”前官员李天铎曾针对扩编“快反连”发文质问:“为何民进党两次执政都会将跟人民的关系搞到水火不容,自己又被吓得半死?” 他讽刺称,蔡英文上任不到两年,“反斩首”演练举行了6次,包括2次撤离计划。2017年年底蔡英文在一次讲话中将自己执政500多天说成500多年,恐怕说明其内心深处真的感觉“度日如年”。

当时也有岛内网民嘲讽称,以蔡英文现在的低民调,防解放军不如防自己老百姓的“斩首”,再成立一个师都没用。如今,台军为了“反斩首”连家都搬了,有岛内网友酸说,干脆把蔡办围起来↓还有网友讽刺,这是为了更快接应“某人”逃跑;还真是“怕死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