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高举三把利剑 反腐“打伞”治乱

哈尔滨日报

关注

原标题:高举三把利剑 反腐“打伞”治乱


3月22日,香坊区纪委监委在该区幸福镇召开的“转作风、优环境”现场推进会上,向130余名参会的党员干部群众通报了幸福镇西柞村党总支原书记曹德恩涉黑涉恶案件。曹德恩伙同村党总支原委员郭文利等人,多次向辖区企业索要钱款,累计23万余元,并私设“小金库”用于向公职人员行贿。曹德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其他两名涉案人员及充当“保护伞”的两名公安民警、1名副镇长和镇财政所所长被立案审查调查。参会的29家企业代表对香坊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打伞”,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态度和决心拍手称赞。

香坊区纪委监委连续两年将扫黑除恶“打伞”治乱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以“零容忍”态度,高举反腐、“打伞”、治乱三把利剑,加大“拍蝇”力度,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梳理出各类问题线索13件,其中已办结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在查处香坊区通天街道果园市场陈翀黑恶势力案件中,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区城管局等16名公职人员为该势力充当“保护伞”被立案查处,6名处级领导干部和1名派出所所长被问责。结合香坊区实际,区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细化为17项任务,聚焦8个重点领域,以区委文件形式下发;督促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逐一自查,抓实落靠“两个责任”,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保障。

目前,该区1.2万余名公职人员已签订了不涉黑涉恶不充当“保护伞”承诺书。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并在党政机关、街镇、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4000余份通告,敦促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交代问题。区纪委监委协同相关部门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再分析,对职务犯罪案件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形成了纪委监委、扫黑办、公检法机关会商研判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实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确保深挖彻查到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