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企业因加征关税离开中国?商务部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企业因加征关税离开中国?商务部:数据表明中国是全球投资最具引力之地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针对外媒“一些企业因为不愿意支付关税正在离开中国”的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高峰表示,中国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基础设施配套产业体系,营商环境正在不断优化,消费市场也在不断升级,且前景十分广阔。另外,2018年中国制造业的实际利用外资达到了412亿,比上年增长了22%。而且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制造业吸引外资的情况,也充分显示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高峰指出,“我们也注意到,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摩根大通、高盛等一些机构研究结果都表明,美方加征关税的成本几乎都落在了美国的进口商、零售商和消费者的身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