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朝鲜半岛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或“脱轨” 中国外交部回应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朝鲜半岛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或“脱轨” 中国外交部回应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12日)是朝美领导人会晤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朝鲜半岛的核问题出现了缓和的势头,但是目前又陷入到停滞不前的局面。所以有人预测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可能有“脱轨”的危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这样评论。

       耿爽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实现了首次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段时间以来,半岛的和谈步伐有所放缓,但是朝方依然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朝美双方也都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大方向没有变,半岛问题仍然处在政治解决的框架之内。半岛问题错综复杂,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坚持方向不变,接触不停,相向而行,按照双轨并进的思路和一揽子分阶段同步走的原则,继续谈下去。均衡解决各方的合理关切,最终实现半岛的无核化和持久和平。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