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开了三次会后 三部委赴多地调研稀土资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开了三次会后,三部委赴多地调研稀土资源

6月11日,多家媒体报道透露,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开展调研。

据悉,《通知》显示本次调研的内容包括:

1、各省(区)稀土以及其他战略性矿产资源的上中下游总体情况及行业运行情况,近年来在资源保护、开发、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推动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考虑。

2、对全国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相关发展的意见建议,包括产业组织结构优化、产业布局调整、资源保护、绿色生产、智能化改造、高端化发展、科技攻关、资源生产消费全产业链融合、产业聚集、国际贸易、国内外合作、行业监管及配套政策措施等。

3、对提高我国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发挥稀土及其他资源战略价值作用的思考和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工作自6月10日开始,调研方式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分三组:第一组由国家发改委带队,赴江西、福建和广东开展调研;第二组由工信部带队,赴湖南、广西、四川开展调研;第三组由自然资源部带队,赴内蒙古开展调研。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联合调研之前,6月4日-5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会议对象分别是行业专家、稀土企业和产地主管部门,涉及主要问题有稀土环保、稀土黑色产业链、稀土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等。业内人士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会密集发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