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王金平将与郭台铭结盟?邱毅:王视韩国瑜为小弟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王金平或将与郭台铭结盟以凸显其“韩郭之争”关键角色

台湾地区前“立法院长”王金平6日表示“不参加国民党2020党内初选”,引发外界关注其下一步动作。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邱毅对此表示,许多人大表震惊,但这在他的预料之中,而且“依王金平的思维方式,与郭台铭结盟的可能远超过与韩结盟。”

邱毅指出,王金平政治生涯中纵横“立法院”四十多年,将政治视为江湖,强调恩怨分明、有恩报恩的哲学。过去连战视他为接班人,却被马英九横里杀出抢了党主席大位,还从此蒙上了“蓝皮绿骨”污名。

邱毅说,2018年王金平义助韩国瑜参选高雄市长,塑造了“韩流旋风”,原以为韩可助他登上“大位”,却不料最后韩决定自己参选,而自己的人马又近半数倒戈助韩。这令他在政治生涯中首次尝到人情冷暖的凄凉落寞。

邱毅认为,王金平的里子与面子俱失,他退出国民党初选早可预判,而他的退出使他的诉求获得重视,战略空间也顿时变得宽广。

但是,王金平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

邱毅指出,王金平不会退出国民党,并且依照他的政治性格,更不可能与蔡英文或柯文哲结盟。除此以外,王金平不会让自己在2020大选中失去角色,他一定会与国民党内有胜算的参选人结盟,“依目前民调结果显示,结盟对象只有韩国瑜和郭台铭。”

邱毅分析指出,王金平一向视韩国瑜为小弟,却与郭台铭以“关公兄弟”相称。王认为自己对韩国瑜有义助人力财力之恩,而郭台铭却是自己长期募款的对象。依王金平的思维方式,“与郭结盟的可能远超过与韩结盟。”

但王金平与郭台铭结盟的具体方式是否一定是坊间流传的“郭王配”?邱毅认为,不一定,郭王之间的结盟存在很大的弹性空间,王金平可能担任郭台铭的竞选主委,或不挂任何职务只隐身幕后做顾问角色。

邱毅提到,郭王结盟后,王金平的“本土票源”和地方派系会回笼,郭与韩的差距将缩小,两者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article_adlist-->

邱毅直指,王金平为凸显他是“韩郭之争”的关键角色,将会更积极投入辅选,将他的政治剩余价值发挥到极致,一吐他在前段时间被漠视轻视的屈辱怨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