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部大省再添“70后”代市长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东部大省再添“70后”代市长

来源:长安街知事 

继烟台市长陈飞、日照市长李永红之后,今天上午,山东地级市政府负责人再添“70后”——泰安代市长张涛。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张涛曾任团山东省委书记,泰安市委副书记(正厅级)、东平县委书记,此前是山东两位正厅级县委书记之一。

6月6日上午,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召开,决定任命张涛为泰安副市长,决定张涛为代理市长。

至此,空缺半年多的该职位获得补缺。去年10月,时任泰安市长李希信转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就在上个月,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张涛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

出生于1972年1月的张涛是山东临清人,毕业于山东大学。2004年,山东公开选拔了20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年仅32岁的他获公选为团省委副书记,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2013年,他升任团省委书记,并于3年后赴泰安任市委副书记,去年4月兼任东平县委书记。

随着此次张涛履新泰安代市长,山东“70后”地级市政府“一把手”已经增至3人。其余两位分别是烟台市长陈飞(1975年1月生)、日照市长李永红(1970年3月生)。

正厅级干部兼任县委书记,张涛并非山东唯一一位。就在去年12月,团省委书记陈必昌改任东营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利津县委书记。

出生于1977年7月的陈必昌是福建漳平人,曾在团中央工作多年,2011年9月转任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2016年11月,张涛赴泰安历练后,接任团山东省委书记一职的正是陈必昌。

两任团省委书记接连赴地方担任县委书记,与之相对照的是,目前任团山东省委书记的刘天东来自于区县。

今年3月,时任济南市章丘区区委书记的刘天东接任团省委书记一职。出生于1976年12月的他曾任团济南市委副书记,2011年底改任章丘市长,随着“撤市设区”升任区委书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