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19年全球首只圈养大熊猫幼仔平安出生(图)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全球首只圈养大熊猫幼仔平安出生

好消息来了!记者6月6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 6月5日凌晨1时22分,大熊猫“绩丽”平安产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幼仔,初生体重166.8g,目前母子平安。

据了解,大熊猫“绩丽”此次产下的幼仔叫声洪亮,也算得上是熊猫界的“胖姑娘”。这位“胖姑娘”是2019年全球首只出生的圈养大熊猫,可谓是2019年新生大熊猫名副其实的“大姐大”。

大熊猫是一个听觉与嗅觉灵敏的物种,视力相对较弱,出生后的大熊猫幼仔,会本能地发出响亮的叫声引起母亲的关注,这样的叫声也是辨别初生大熊猫幼仔是否健康最直接的方法。这样洪亮的叫声要比大熊猫成年之后发出的叫声更为洪亮。

大熊猫“绩丽”于2007年7月23日出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第二次产仔的绩丽,表现出极强的母性,幼仔出生后可以很顺利吃到母亲的奶水。

来源:袁婧、吴浩/川报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