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洪秀柱:柯文哲四年讲不出政绩 但浅碟民众喜欢他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洪秀柱:柯文哲四年讲不出政绩,但浅碟民众喜欢他

(观察者网讯)台湾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接受专访时谈到台北市长柯文哲,洪秀柱表示,柯文哲是绝顶聪明的人,但很投机,可以从深绿变成两岸一家亲,怎么亲法又不说清楚,所以他的成功是建立在模糊中,能蓝绿通吃,民众是浅碟型(没有深度)的,大家可能很喜欢,但剥掉这一层,一直问一直问,才真正理解这人是什么品牌。

据港媒中评社6月3日报道,采访团在位于新北市的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专访现任基金会董事长的洪秀柱。

问: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在经营自己品牌,怎么观察柯文哲这个人?

洪秀柱:觉得他很投机,柯是绝顶聪明的人,但很投机,可以从深绿变成两岸一家亲,怎么亲法又不说清楚,他在经营个人品牌没错,但要看个政治人物要检视其言行跟政绩那才算数。

柯文哲立场不是很清晰,那(就)从政绩看,有没有在治理能力上凸显他的一套。他用人就出问题,下面一级主管换那么多,四年讲不出政绩,如果讲不出做什么事情,就是没有治理能力。但年轻人喜欢他,因为没有深入了解他。

要是问他,认为未来两岸走向是什么呢?如果他禁不起一再挖掘问题,那就是没有立场,所以他成功是建立在模糊中,品牌就是模糊,所以蓝绿通吃,民众是浅碟型的,大家可能很喜欢,但剥掉这一层,一直问一直问,才真正理解这人是什么品牌。

问:如果柯文哲当选,“两岸一家亲”能做为稳定两岸的论述?

洪秀柱:这是另外一种拖字诀,不会去得罪大陆,但他会不会从根去解决台湾,不会,因为那会得罪深绿,所以也是采取模糊,但我一再强调,这种路能走多久,会对两岸发生什么影响,是年轻人该好好去想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不断的讲,所谓的唤起民众方式,让大家有思考问题的空间,不见得要相信我,可我讲的话最起码可以想一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