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创纪录 中国海警连续52天在钓鱼岛毗连区巡航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创纪录!中国海警连续52天在钓鱼岛毗连区巡航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6月2日报道,日本海保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称,4艘中国海警船于上午9点在钓鱼岛西北方向约31公里处航行,海上保安本部将继续监视和警告中国海警船。

海上保安本部称,这是中国海警船连续第52天在钓鱼岛毗连区巡航,创下了自日本政府所谓“钓鱼岛国有化”后的新纪录。

据@中国海警 消息,5月30日,中国海警2305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关于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巡航,中方的立场非常清楚。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近年,中国海警船早已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化巡航。日方观察,海警一般以四艘为一个编队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毗邻区内巡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