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萨尔瓦多总统:萨中建交是其任内作出的最正确决定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会见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秦刚

新华社圣萨尔瓦多5月31日电 2019年5月31日,即将卸任的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在圣萨尔瓦多会见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秦刚。

秦刚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高度赞赏桑切斯总统为中萨建交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取得的重要进展,希望桑切斯和他所在的马蒂阵线继续关心和支持中萨关系发展,表示中方愿同萨各界共同努力,把中萨建交成果维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桑切斯请秦刚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中国政府派特使出席萨总统权力交接仪式。他表示,去年萨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是其任内作出的最正确决定,实现了多年夙愿,符合萨尔瓦多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今后他本人和马蒂阵线将同国内各界一道,继续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