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本防卫相:坠毁的F-35A战机或高速撞击海面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日防卫相:坠毁的F-35A战机或高速撞击海面

针对上月坠毁的F-35A战机,日本防卫相岩屋毅31日在记者会上称,战机很有可能以相当快的速度撞击了海面。

据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报道,关于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在该县附近太平洋上坠落的事故,防卫相岩屋毅透露称机体损毁严重。

他表示从零部件散落在现场附近海域的情况来看,“战机很有可能以相当快的速度撞击了海面,损毁十分严重”。

岩屋还透露,已找到并打捞出空中加油时使用的加油口的一部分等零部件。关于三泽基地部署的剩余12架战机何时复飞,他表示:“将查明事故原因并采取措施,在能确保安全的阶段再恢复飞行。”

据悉,日本一架隶属青森县三泽基地的F-35A战机4月9日进行夜间飞行训练时,在三泽基地以东约135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突然失去踪影,后确认坠毁。

报道称,失事现场附近海域深约1500米,日本空自高官此前透露称:“若飞行记录和飞行员的消息都一直没有,那么可能只能得出‘未能查明原因’的结论。情报少到这种程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