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专家”为顾客打针 美容针剂进价200卖8000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韩国专家”为顾客打针 美容针剂进价200卖8000

“该案韩国籍涉案人员,在韩国首尔一家男性泌尿医院,进价折合人民币二三百元一支的美容针剂,携带入境后,销售价格为七八千元一支”。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张建斌)今日(5月30日),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对外披露一起外籍人员流窜山西、天津、青海三地,为美容客户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案件,该案共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10名,其中一名为韩国籍女犯罪嫌疑人,查明受害群众多达100余人,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高档酒店现微整形团伙 多省市发展代理

2018年10月14日,民警掌握了一条“有人组织韩国籍人员在晋阳街某酒店客房内向客户注射假美容针剂”信息后,民警立即前往并成功打掉一个组织外籍人员,为美容客户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团伙。

经查,2016年10月以来,玉某平伙同妻子蔡某颖、李某、郝某敏、张某琪夫妇密谋,以对外宣称由韩国知名整形专家亲自提供微整形服务、通过网络确定目标客户的方式,将客户邀请到太原的高档酒店客房内,由韩国籍犯罪嫌疑人尹某媛为客户非法注射假美容针剂。

其中李某负责在太原发展美容客户,郝某敏负责服务保障注射美容针剂现场,玉某平根据李某提供的客户需求,安排尹某媛在韩国购进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针剂,蔡某颖负责记录并制作客户档案、进行手术现场拍照等。团伙内部约定按照五五分成的比例平分非法收入。

2016年10月以来,该团伙累计向太原美容客户60余人注射假美容针剂,非法收入达200余万元。同时查明,他们采取同样方式伙同青海省西宁市“代理人员”莫某根、天津市“代理人员”张某、赵某实施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行为。

2018年10月23日,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在青海省西宁市将当地组织者莫某根抓获;2018年11月5日,在天津市将当地组织者张某琪、赵某抓获;2019年4月9日,在内蒙古通辽市将该案在逃人员苏某抓获。至此,该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认定意见,该犯罪团伙使用的注射针剂产品按假药论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该10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销售假药罪,目前,该案已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朋友圈里拉顾客 花费十万变歪脸

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副支队长尚华介绍,这起案件通过微信朋友圈拉拢熟人营销,仅向朋友之间介绍的熟人进行美容注射,方式较为隐蔽。又利用高档酒店进行掩护,无固定经营场所,约定好时间、地点后用移动场所的经营环境,迷惑消费者高价消费,为后期售后维权留下隐患,同时,又能规避执法部门日常监管。

其次,该团伙利用大众对韩国美容行业盲目迷信的特点,雇佣非专业的韩国籍涉案人员伪装为整形美容医师,打着“韩国专家”的幌子为客户进行面诊、注射。经侦查,该韩国籍人员在韩国首尔从事保险销售、美容按摩等职业,本人无任何医疗美容资质和经验。

“该案韩国籍涉案人员,在韩国首尔一家男性泌尿医院,进价折合人民币二三百元一支的美容针剂,携带入境后,销售价格为七八千元一支”,民警称,多名受害人支付美容费用达数万元,甚至十余万元不等,但花了高价也没有得到理想效果。多名受害人向办案民警反映,本想花高价钱进行美容微整,但适得其反,出现了眼睛红肿,鼻部歪斜、面部化脓、咬肌无力等症状。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张建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