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创纪录 中国海警连续48天巡航钓鱼岛海域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创纪录!中国海警连续48天巡航钓鱼岛海域

据外媒报道,29日上午,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内巡航。

在此之前的11日至28日,相关舰艇已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航行。

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4艘中国海警船于28日晚间暂时驶离了毗连区,但在29日凌晨3点至早上7点,又再次进入了钓鱼岛黄尾屿附近的毗连区内。

上午9点左右,其中2艘海警船在黄尾屿西北约29至31公里处航行,另外2艘海警船在钓鱼岛西北约28至38公里的海域航行。

日本方面指出,这已经是中国公务船只连续48天在钓鱼岛海域巡航,刷新了连续巡航该海域的最高天数记录。

北京青年报注意到,今年以来,中国海警在每一个月份都实施了钓鱼岛海域巡航活动,中国海警船只分别于1月5日、1月12日、1月18日、2月11日、2月20日、2月26日、3月2日、3月19日、3月30日、4月5日、4月8日、4月17日和5月9日,共13次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