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乌克兰新总统视察东部冲突地区,曾承诺化解东部危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新总统视察东部冲突地区,曾承诺化解东部危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当地时间27日,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视察了位于乌克兰东部地区卢甘斯克的两处政府军军事站点。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透露,当天泽连斯基询问了驻扎在军事站点的士兵的生活以及食品供应等情况。

泽里斯基竞选总统时曾承诺将采取措施化解乌克兰东部危机,将就该问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直接谈判。他还曾表示,将继续推动落实明斯克协议,努力使被俘乌克兰军人回到亲人身边。本月20日,泽连斯基在乌克兰最高拉达,也就是议会 大会上宣誓就职。他说,当务之急是在东部冲突地区实现停火。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编辑 贾聪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