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南连杀5人嫌犯又杀害两人?警方:造谣者已行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湖南连杀5人嫌犯张居迁又杀害两人?警方:造谣者已行拘

5月27日,有网传消息称,湖南省洞口县村民张居迁5天连杀5人后潜逃,其间又疯狂作案杀害2人。今日(5月28日)凌晨,新京报记者从湖南省武冈市公安局了解到,网传消息为谣言,目前造谣者伍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5月27日,有网传消息称,湖南省洞口县村民张居迁5天连杀5人后潜逃,其间又疯狂作案杀害2人。今日(5月28日)凌晨,新京报记者从湖南省武冈市公安局了解到,网传消息为谣言,目前造谣者伍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湖南省洞口县黄桥镇尧王村村民张居迁分别于5月21日、25日在黄桥镇作案,相继5人被其杀害,之后警方安排千余名警力展开搜捕,并悬赏10万元征集相关线索。5月27日,有网传消息称,张居迁已逃离洞口县,又在湖南省武冈市马坪乡作案,2人被杀害。

今日凌晨,新京报记者从武冈市公安局了解到,“洞口县张居迁逃至武冈市连杀2人”为不实信息。经查,违法行为人伍某(男,36岁,武冈市水浸坪乡水浸坪村人)未经核实,将网上看到的所谓“张居迁已杀死7人”的谣言视频散布到一个150余人的微信群中,被网民大量转发,造成群众恐慌,引发恶劣的社会影响。

警方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武冈市公安局对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伍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提醒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秩序,若发现有网民存在恶意造谣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会严厉打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