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力挺华为的柬埔寨小哥:最崇拜的是邓小平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力挺华为的柬埔寨小哥:最崇拜的是邓小平

在柬埔寨,华为是常见的手机品牌,大多数民众都在使用。

近日,多家柬埔寨媒体报道,为了支持华为手机,柬埔寨一家餐厅推出“凡是带华为手机进店消费的顾客,将享有本店优惠活动”。该举动受到柬埔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据报道,该餐厅名为TPR餐厅,位于柬埔寨卜迭棉芷省士芬市。该餐厅老板Phiarom Thy是华为手机的忠实粉丝,在美国对华为公司“拉黑”之后,他便立即在自己经营的餐厅推出了该项优惠活动以支持中国华为。

TPR餐厅针对华为手机用户打折的活动被多家柬埔寨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热议。有人猜测餐厅老板帕荣悌是华人,所以才会这样维护中国的品牌。

但是据《吴哥时报》报道,帕荣悌坦承,其实自己是地地道道的高棉人,这个活动也不过是例行的促销活动。“每个月我们都会搞类似的活动,这次刚好因为自己是华为的粉丝,所以就以华为做主题。”

帕荣悌表示,以前自己也用过苹果手机,后来因为充电后续航时间太短,就改用了华为,此外也在用其他中国品牌,觉得中国手机性价比不错。

帕荣悌今年31岁,老家在柬埔寨磅湛,来诗梳风已有10年,在此读书、创业。除了经营咖啡店,也兼做一些别的生意,有时还会去大学做商业经验分享讲座。

“就像中国的老子说的那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一步一步把事业做大。”帕荣悌说。

帕荣悌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化,最崇拜的是邓小平,读过不少关于他的书。“邓小平非常灵活,也很务实。中国原来很穷,在他的带领下,变得富有了。”

记者问帕荣悌对在柬埔寨的中国人的看法,帕荣悌认为,来柬埔寨的中国人很多,有的好,有的不好,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希望有些中国人尊重柬埔寨的习俗。

“如果有机会,很想去中国看看闻名世界的长城和故宫等古迹。中国发展很快,值得学习。常驻诗梳风的中国人不多,如果大家路过这里,欢迎有空来我的店里坐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