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两区委书记任前公示 都和房子打过交道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两区委书记任前公示,都和房子打过交道

住建委主任、海淀区区长或将履新

根据北京市委组织部近日公布的消息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现任十二届市委委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党组书记、主任,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徐贱云(下图)拟任区委书记;

现任十二届市纪委委员,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戴彬彬(下图)拟交流担任区委书记。

徐贱云,男,54岁(1964年9月生),汉族,江西新干人,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城建总公司科研所副所长,北京城建集团总公司经理助理、副经理,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2014年12月任现职。

戴彬彬,男,51岁(1968年1月生),汉族,江苏昆山人,清华大学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专业大学毕业,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公司副经理,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房地产开发经营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海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2017年11月任现职。

都和房子打过交道

对比官方给出的两份简历,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发现,两人履历有不少相近的地方。

均为名校毕业的两位干部在大学期间都选择了理工科专业,而后也都拿到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资质。此外,在正式进入政坛之前,两人分别担任总部位于北京的国企“一把手”。其中一为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为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两位区委书记“候选人”此前的工作经历中都和房子打过交道。从企业出来后便担任北京市住建委主任的徐贱云自不必说,戴彬彬在进入海淀区政府前,曾担任北京市建工集团房地产开发经营部经理。

今年初,徐贱云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表示,今年北京将重点在两方面着力:一是继续加大商品住房供应,包括共有产权房的供应和上市,和“竞限房”的推进和上市工作。第二,要下大力气加快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就在几天前,戴彬彬作为海淀区区长刚刚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发布会上发布相关政策提出,海淀区内工作单位超15公里的,即使有房也可申请人才公租房。

担任&交流担任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现任海淀区区长戴彬彬的任前公示中明确,戴彬彬拟交流担任区委书记,而徐贱云的任前公示中未见“交流”二字。

根据2006年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地(厅)级干部一般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内交流,根据工作需要,也可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交流。县(处)级干部一般在本市(地、州、盟)范围内交流,根据工作需要,县(市、区、旗)委书记、县(市、区、旗)长可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交流。

北京市委组织部披露,公示时间截止到本月最后一天。至于徐贱云和戴彬彬的“目的地”究竟是哪两个区,公示中并未透露。政知道为读者梳理了北京市16个辖区的现任区委书记,见下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