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俩大妈4小时挖笋852根被拘留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紫竹桥下两女子4小时挖笋852根被拘留

四个小时,两人徒手在紫竹桥下挖了四编织袋竹笋,共计852根。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5月19号,紫竹桥西北角的绿化竹林内,两名中年女子四小时徒手偷挖出852根新鲜竹笋。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发现后报警,民警赶到后将两人带回派出所。今日(5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黄某和杨某因盗窃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5月19日11点左右,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民警接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两名中年女子在紫竹桥西北角的绿化竹林里偷挖竹笋。民警赶到现场,在竹林深处发现了摆放着两个编织袋,里面装满了刚挖的新鲜竹笋。不远处,两名女子正拿着编织袋继续挖竹笋。民警立即制止了她们,并将两人带回派出所。

据了解,黄某和杨某都是外地来京务工人员,今年40岁左右,住在紫竹院附近。因为听说紫竹桥下种植有大片竹林,正赶上春笋萌出的季节,便相约到桥下挖笋,带回家食用。四个小时,两人徒手在紫竹桥下挖了四编织袋竹笋,共计852根。

据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紫竹桥下种植的竹子学名早园竹,原产于我国南部地区。为了让它们在北京落地生根,美化环境,园林工人培育维护这片竹林已经有七八年。黄某和杨某一时贪念盗挖竹笋,毁坏了景观,也毁了工作人员的心血。

目前,黄某和杨某因盗窃已被海淀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