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传销女涉非法拘禁逃亡5年 曾诱骗20余人并致一人死亡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传销女涉非法拘禁逃亡5年 曾诱骗20余人并致一人死亡


正义网南昌5月22日电(通讯员李闽莉 黄自安)女子在火车站因形迹可疑遭民警盘问,经核对身份信息后警方确认该女子系通缉的涉嫌非法拘禁案在逃犯。近日,江西省进贤县检察院依法对徐某批准逮捕。 

2013年2月,24岁的徐某在其哥哥引导下加入了进贤县某传销组织,凭借面容姣好、善于交流等优势,先后通过网络将二十余名单身男子骗至进贤县的传销窝点。以跟随看管、没收财物等手段,非法限制男子的人身自由,迫使其购买传销“产品”、加入传销组织。5个月内,徐某成功晋升为该传销组织某一窝点的“领导”,负责该窝点日常工作。同年7月21日,徐某以自己过生日为由,将被害人石某骗入徐某管理的该传销窝点,并指示田某、赵某(已另案处理)等七人非法控制石某人身自由,迫使其加入传销组织。当晚11时许,石某为逃离该传销窝点从房间窗户爬出,不慎坠楼身亡。 

案发后,徐某逃离了进贤,并得知徐某甲并非自己的亲生哥哥,自己是被养父母抱养的,于是在该传销组织“老大”安某的指点下,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在当地重新办理了一张名为余某的身份证。之后的5年,徐某一直使用名为余某的身份证到处打工。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徐某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遂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