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本男子在华被判15年:电脑中发现地图等机密资料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一名日本男子在华因窃取国家秘密情报罪被判刑15年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本月20日,中国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窃取国家秘密情报罪,对一名50多岁的日本男子做出15年有期徒刑并没收其个人财产10万元的判决。

报道指出,中国从2015年以来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拘留了13名日本人,其中9人已被起诉。到目前为止,已有6人被判处了5至12年的有期徒刑,但该男性的量刑最重。

报道称,该男性为“大连和源温泉开发公司”的员工。2017年3月,此人在海南省进行地质勘探时被捕。据悉,在该男子的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中发现了包括地图在内的大量相关机密资料。

日本共同社5月18日报道,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17日以窃取国家秘密情报罪,判决了另一名日本人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并没收3万元,此人是地质调查公司“日本地下探查”的负责人。

2017年“大连和源温泉开发公司”与名为“日本地下探查”的一家地质调查公司的一共6名员工分别在山东省和海南省被捕,其中4人在2017年7月回到了日本,另外2人最近接受审判。

加载中...